2007年10月20日

Heute

老用这单词当标题是不是很懒?

早上7点就起床,看看新闻,沸沸扬扬的华南虎事件被专家们强烈质疑,专家和当地部门都分别“以人头担保”,非常好玩,据说前几天当地已经开始申请自然保护区,要是被专家坏了好事,恐怕真要“输掉脑袋”了。

之后回复了校内留言,有人提醒我是否用酸奶泡面了,我特意搜索之,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从而避免了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失。

吃完早饭回到床上,继续读《魔山》,和昨天一样,看了30来页之后又不行了,故事是很精彩,但看这种小说确实很占“内存”,以致于经常发生“死机”。

中午休息时查了一下qq留言——我早上特地弄成离线状态来“钓鱼”,结果大约有50个上钩的……真无语,高人告诉我可能是昵称全是字母搞得mm们以为我是外国人,于是将其换成123——武林外传里狗的名字,果然胡乱打扰的人少了许多。有两个mm来搭讪,结果都因为我没有摄像头失望地走了,难道现在不视频就没法聊天吗?

本想继续学普鲁斯特把时间耗在床上,经某个贴子的指引下了几本“反动”书籍,看介绍早就大名鼎鼎,就是张戎、哈利戴夫妇的《Mao: The Unknown Story》。从下午3点钟看到现在,大约已经完成了1/3,比起前些日子读的《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这本书把老毛刻画地更加阴鸷毒辣,《红》里面尚存的对毛军事才华的赞赏也荡然无存了——反围剿是苏俄情报部门的功劳、长征不但是老蒋驱虎吞狼+赎回儿子的计策,而且中间由于老毛争权夺利还多出很多麻烦,飞夺泸定桥等英雄故事更是凭空捏造……各界对这本书做出“极具震撼力”的评价,这一点都不奇怪。可是非常遗憾的是虽然书籍最后列出极具参考价值的书目(据说香港出版社网站上有对这些参考材料的进一步分析),全书是很缺少注释的,这让它变得更富有争议——尽管作者自称很愿意引发争论(这简直是必然的),同时加大了取证难度。如果有人将其中疑点一一辨正,一定很有价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