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今天干了让自己郁闷的事情

应某同学的要求,整理了一部分藏书的目录,比较郁闷。

1. 书籍的编目实在很麻烦,ISBN编号并不一定能反映事实,很多早年出版的还没有这项信息,只能到北大图书馆查,而北大图使用的编目系统和全国统一标准不一样。
2. 好多藏书翻出来才知道原来买过这本书,更要命的是由于暂时没时间看它们,又把它们放回去。
3. 写了目录才知道我的藏书是如此不值一提,太少了,激发了我购书的雄心,今后经济要更恶化了。阿弥陀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其实我自从来北京之后就在拼命限制自己买书因为宿舍实在是没有地方放啊!!旧宿舍楼的房间实在是太小了555 T_T
可是最近又觉得图书馆的书不能画不能涂要cite的时候我只能拼命往里边夹书签实在是太不方便了5555我也想买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