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感觉很不好

早上去上古人类学,这门课是由两位老人开设的,之前是吴新智院士讲了半学期,下面该聆听张森水先生的高论了,可是今天高星老师却赶来“客串”讲课,第一张幻灯片就是“张森水先生千古!”——他昨天过世了。有迟到的人匆匆走进教室,问旁边的人出了什么事,那同学小声说“挂了”,非常令人生气。

高星老师是从美国回来的博士,虽自称准备很不充分,还是介绍了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的诸种新方法,很羡慕别的研究所的同学,不必像我们一样浪费一年时间呆在研究生院听某些老师业余至极的破课,昨天回所导师问他指定的书目我读的怎么样了,我说我愿意以现在读哲学史的方法一本本去校读古代典籍,可惜现在的条件很不具备!不过别的同学表现就更差,他们绝大多数人的理想只是用本不算愚笨的头脑去追求最简单低俗的东西罢了。导师说他现在还年轻,不会像其他老师般让我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晚上请了我和同小组几个师兄师姐吃饭,一伙人说说笑笑地步行到簋街,给人带来冬夜中的一丝温暖。

另一个让人感到不爽的是被人拒了,塞翁失马,我也能省一小笔钱。详情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