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无题

1月份老同学聚会,之前好几天就浮想联翩,有哪些人会去,去了又该和他们说些什么呢,博比刘已经回合众国了,南大人又早早就返乡(倒是幸运的躲过了数日后的雪灾),算是有得有失。结果到了饭店,有些失望,期待中的人一个没来,而原本就关系平平的或者只是寒暄两句,或者根本没说话,想必今后的聚会将更冷清,前几日翻看大学的QQ群,一大半昵称都不知道指称何人,也许他们早就不用这通讯工具也说不定,毕业纪念册迄今未发下来,140号人唯一的公共纽带只有google文件的通讯录……祈祷大家能不断更新,祝愿google长盛不衰。

寻觅到教育学院bbs的帐号,从此又能连通未名,发现尸位素餐的版务职位终于被抹去,也有人申请新的掌门职位,不过不看好,但如果不空降也没有其他看得上的人选了(可怜的某版面),一整白天无事。晚上网络开始抽风,yp版还在庆贺蚊子同学的飞跃成功,其中间有一旧同学,彼此也就打个招呼,其实即使我想多聊两句也不大可能了,破网络真不能忍,屡屡刚重复登陆上wm就又断开,失败好几次,干脆也就不多说了,反正多说无益。

想起来这老相识也在我yy的班机聚会名单之中,传说当天她还要上班,果然是都市白领阶层,现在距离好像很遥远的样子,哪个白领和我距离不以光年计算呢。但是有时在东单那一号线倒五号线的漫长旅程中,我还是屡屡幻想,假如巧遇同样忙碌、甚至比我还忙碌得多得多的心夜同学,或者其他同样年轻的如春天般美丽的同学,我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大约也只不过是打个招呼然后故作飘逸地闪人吧,而我匆匆的步伐也很像加肥版的博比刘打饭图吧……这样看来期待的心情始终不过是yy而已,又想起《心灵捕手》里本阿弗莱克对马克达蒙说我每天早上按你家门铃都希望你已悄悄离开……再熟悉的再自诩为严厉的批评者、真诚的欣赏者,最后大约也要分离,相忘于江湖也挺好的(我怎么半天才想起这样俗的句子呢)。

没有评论: